茶绘段子聚集地

 #不负如来不负卿#茶绘#-周三°

    他与她年少相识

    十年前,他举家迁移,桃花林桃花纷飞,他只道

    “轻儿,若是将来相逢,定十里红妆迎你入门。”年少的他,意气风发,只一言坚定。

     可他忘了,她们本来就是两国之人,举家迁移,也不过因为家中父亲思念故国。

    “楚澈,我不要你十里红妆,我不要你家财万贯,我只要你难得真心。”她自是相信心上人之言,只求他平安归来。

     可她忘了,她虽是白家嫡女,她虽有倾世之容,可她有一个双生之妹。从小便喜欢夺她所爱。

    “定不负如来不负卿。”少年郎儿坚定不移。

     后来,战乱起,他请兵出征。白家满门除她与胞妹再无一人生还,而她也因此之乱毁了容貌。

     再见时,他是胜国之将,她是亡国之女。

     不想,在她蹉跎之时,胞妹竟冒名顶替了她的位置。

     传言楚将军找回少年之爱

     传言楚将军将要十里红妆迎娶白氏独女白轻

     传言楚将军为少年之爱辞去官职,陪她细水长流

     白轻苦笑,拂了拂伤残容貌

    “楚澈,我白轻还是要赌,赌你不会以貌取人,赌你还记得谁才是真正的轻儿。”

     白轻冒死到了楚将军府上

    “楚澈!我只当你没忘记当年往事!楚澈,我白轻这些年来苦苦守候,却因你挑起之战毁了容颜。楚澈!我只当你还记得年少桃花林一别之言!不负如来不负卿!”

     他被她之言震惊,望向那女子那一瞬间竟觉得心痛。

     他看向白柔又复看白轻

     最后他还是向白轻伸出了手

    “不负如来不负卿,楚澈一向说到做到,轻儿,楚澈错过你好多年,楚澈此生再不敢忘你之容负你之情!”

     图侵删

    by洛绾

评论

热度(6)